🦷

团子的剃须刀:

梅西这气度平心而论我做不到,就这一点就足以爱他敬佩他一辈子了。然而即使这样竟然也有阴谋论说什么他是看自己没希望才投、是一个伪君子……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三观不正到令人发指。希望梅西永远不再受流言蜚语的影响,做一个快乐踢球的、我心中永远的球王。

Portfolio of Aqua Lyu:

在颁奖后想说的。

并非出于维护梅西我才这样说,世界足球先生这个奖,大概是不够纯粹的。它所评选的不是Mr. soccer,不是一个人,面对一个球,表现最好的那一位(人人心中都有Mr. soccer,不过于我是梅西罢了)。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注定了它会在世界杯年倾向于世界杯冠亚军队伍的球员,在俱乐部和世界杯之间寻求平衡。连金球奖也是附着于欧冠。这些都是摊开了明白说的,因此也无可厚非。

可无可厚非中间,却隐藏着一种趋势。功利、权势、优胜劣汰。你会感到不仅是足球,这个世界都在走向这种趋势,人们越来越欣赏的是成绩,是体量,是巨大坚硬和宇宙战舰。而美是柔弱的、纯粹的、是令人心惊胆颤的,但同时也是无用的。足球是可以承载和表现美的,可这个世界没有耐心去欣赏其中的美了。如果俱乐部/国家队成绩不够好,那么堪称艺术的个人表现就足以被忽略。每年获奖的都是前锋,进球和数据无法匹敌的中场几乎没有竞争力。看看今年的法国队吧,速度,对抗,力量,人们欢呼鼓舞,把他们高高托起。

抛开这些不提,评选本身有多少猫腻,球迷也无从知道。有人信誓旦旦地指责弗洛伦蒂诺背后操作,而梅西他预选赛风雨飘摇时一己之力扛进决赛的母国,阿根廷的媒体,竟然连一票都吝惜给他。两个最热门候选人把五分不约而同地投给了一个几乎不可能获奖的后卫。于是,这场评选不仅是不够纯粹了,还显得非常可笑。大家衣冠楚楚地走上红毯时,这场“足球先生”的评选,和足球的关系到底还大吗?

可是我没想到的是,如果说还有一个人在认真选择,这个人竟然是他。被“足球先生”奖抛弃的他。他的三个选择,一个是敌队的中场,一个是被比较了十余年的“双骄”,还有一个,是被媒体拿来证明他时代落幕的19岁前锋。扪心自问,是我的话我做不到。他的视界是超出我们的,我们永远无法看到,他站在足球世界的巅峰,看到的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

梅西想要的是什么呢?那个犬人的视频,早在多年前就回答我们了。

于是他的认真,更将昨晚的众声喧哗反衬成一片闹剧。更有意思的是,区区名列第五的他,被球员、教练、媒体反复提及。记者问魔笛,梅西给你五分你怎么看?他就是无可比拟的最佳,这声音在采访区此起彼伏。你看,梅西是elephant in the room。他没出席颁奖,但每个人都觉得似乎必须提及他。这不是说明一切了吗?

而我,Leo,作为一个球迷、一个粉丝,你已经给了我太多,虽然你不会知道。你几乎用你的至善至美,改变了我对人的观点。从前我不相信世界上有这样的人的。所以,Leo,我不想再谈论这场颁奖了。你新刮去了胡子,把欧冠用球带回了你的帽子戏法珍藏室,蒂总去学网球了,你知道我也知道,一切都会很好。

你那么好,使我再多说什么都显得多余。那么,就感谢你是你,Leo。

评论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